10
终止与异族通婚的措施
以斯拉祷告,认罪,哭泣,俯伏在 神殿前的时候,有以色列中的男女孩童聚集到以斯拉那里,成了大会,众民无不痛哭。 以拦的子孙、耶歇的儿子示迦尼以斯拉说:「我们在此地娶了外邦女子为妻,干犯了我们的 神,然而以色列人还有指望。 现在当与我们的 神立约,休这一切的妻,离绝她们所生的,照着我主和那因 神命令战兢之人所议定的,按律法而行。 你起来,这是你当办的事,我们必帮助你,你当奋勉而行。」 以斯拉便起来,使祭司长和利未人,并以色列众人起誓说,必照这话去行;他们就起了誓。
以斯拉从 神殿前起来,进入以利亚实的儿子约哈难的屋里,到了那里不吃饭,也不喝水;因为被掳归回之人所犯的罪,心里悲伤。 他们通告犹大耶路撒冷被掳归回的人,叫他们在耶路撒冷聚集。 凡不遵首领和长老所议定、三日之内不来的,就必抄他的家,使他离开被掳归回之人的会。
于是,犹大便雅悯众人,三日之内都聚集在耶路撒冷。那日正是九月二十日,众人都坐在 神殿前的宽阔处;因这事,又因下大雨,就都战兢。 10 祭司以斯拉站起来,对他们说:「你们有罪了;因你们娶了外邦的女子为妻,增添以色列人的罪恶。 11 现在当向耶和华—你们列祖的 神认罪,遵行他的旨意,离绝这些国的民和外邦的女子。」 12 会众都大声回答说:「我们必照着你的话行, 13 只是百姓众多,又逢大雨的时令,我们不能站在外头,这也不是一两天办完的事,因我们在这事上犯了大罪; 14 不如为全会众派首领办理。凡我们城邑中娶外邦女子为妻的,当按所定的日期,同着本城的长老和士师而来,直到办完这事, 神的烈怒就转离我们了。」 15 惟有亚撒黑的儿子约拿单特瓦的儿子雅哈谢阻挡或译:总办这事,并有米书兰利未沙比太帮助他们。
16 被掳归回的人如此而行。祭司以斯拉和些族长按着宗族都指名见派;在十月初一日,一同在座查办这事, 17 到正月初一日,才查清娶外邦女子的人数。
娶外邦女子的人
18 在祭司中查出娶外邦女子为妻的,就是耶书亚的子孙约萨达的儿子,和他弟兄玛西雅以利以谢雅立基大利19 他们便应许必休他们的妻。他们因有罪,就群中的一只公绵羊赎罪。 20  音麦的子孙中,有哈拿尼西巴第雅21  哈琳的子孙中,有玛西雅以利雅示玛雅耶歇乌西雅22  巴施户珥的子孙中,有以利约乃玛西雅以实玛利拿坦业约撒拔以利亚撒
23  利未人中,有约撒拔示每基拉雅基拉雅就是基利他),还有毗他希雅犹大以利以谢24 歌唱的人中有以利亚实。守门的人中,有沙龙提联乌利
25  以色列巴录的子孙中,有拉米耶西雅玛基雅米雅民以利亚撒玛基雅比拿雅26  以拦的子孙中,有玛他尼撒迦利亚耶歇押底耶利末以利雅27  萨土的子孙中,有以利约乃以利亚实玛他尼耶利末撒拔亚西撒28  比拜的子孙中,有约哈难哈拿尼雅萨拜亚勒29  巴尼的子孙中,有米书兰玛鹿亚大雅雅述示押耶利末30  巴哈·摩押的子孙中,有阿底拿基拉比拿雅玛西雅玛他尼比撒列宾内玛拿西31  哈琳的子孙中,有以利以谢伊示雅玛基雅示玛雅西缅32  便雅悯玛鹿示玛利雅33  哈顺的子孙中,有玛特乃玛达他撒拔以利法列耶利买玛拿西示每34  巴尼的子孙中,有玛玳暗兰乌益35  比拿雅比底雅基禄36  瓦尼雅米利末以利亚实37  玛他尼玛特乃雅扫38  巴尼宾内示每39  示利米雅拿单亚大雅40  玛拿底拜沙赛沙赖41  亚萨利示利米雅示玛利雅42  沙龙亚玛利雅约瑟43  尼波的子孙中,有耶利玛他提雅撒拔西比拿雅玳约珥比拿雅44 这些人都娶了外邦女子为妻,其中也有生了儿女的。

10:15: 或译: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