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約櫃遷出基列‧耶琳
(撒下6‧1-11)
大衛與千夫長、百夫長,就是一切首領商議。 大衛以色列全會眾說:「你們若以為美,見這事是出於耶和華-我們的上帝,我們就差遣人走遍以色列地,見我們未來的弟兄,又見住在有郊野之城的祭司利未人,使他們都到這裏來聚集。 我們要把上帝的櫃運到我們這裏來;因為在掃羅年間,我們沒有在櫃前求問上帝。」 全會眾都說可以如此行;這事在眾民眼中都看為好。
於是,大衛以色列人從埃及西曷河直到哈馬口都招聚了來,要從基列‧耶琳將上帝的櫃運來。 大衛率領以色列眾人上到巴拉,就是屬猶大基列‧耶琳,要從那裏將櫃運來。這櫃就是坐在二基路伯上耶和華上帝留名的櫃。 他們將上帝的櫃從亞比拿達的家裏抬出來,放在新車上。烏撒亞希約趕車。 大衛以色列眾人在上帝前用琴、瑟、鑼、鼓、號作樂,極力跳舞歌唱。
到了基頓在撒母耳下六章六節是拿艮的禾場;因為牛失前蹄或譯:驚跳烏撒就伸手扶住櫃。 10 耶和華向他發怒,因他伸手扶住櫃擊殺他,他就死在上帝面前。 11  大衛因耶和華擊殺原文是闖殺烏撒,心裏愁煩,就稱那地方為毗列斯‧烏撒,直到今日。 12 那日,大衛懼怕上帝,說:「上帝的櫃怎可運到我這裏來?」 13 於是大衛不將櫃運進大衛的城,卻運到迦特俄別‧以東的家中。 14 上帝的櫃在俄別‧以東家中三個月,耶和華賜福給俄別‧以東的家和他一切所有的。

13:9: 在撒母耳下六章六節是拿艮

13:9: 或譯:驚跳

13:11: 原文是闖殺